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5/2013

最近因為某些原因,生活上有些壓力。

雖然大部分的壓力是因為外界,但我無法否認的是,E的個性也是這許多壓力的來源之一。他太求新求好了,又容易因為外在因素的影響而心情起伏,讓自己不快樂。

也許是我這個人不大求上進吧(?) 我總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呢?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呢?這個世界上有什麼不會改變的事情嗎?就算今天過得再好,有誰能夠保證明天不會是過眼雲煙嗎?與其看不知道在哪裡的未來,不如專心看眼前的幸福吧。

其實呢,我最近一直在為情人節要買什麼禮物給E而煩惱。他什麼都有了。車子也有好的車子,衣服堆了櫥櫃一輩子都穿不完,鞋子起碼有幾十雙,又不大戴首飾(手錶除外),我真不知道要給他買些什麼。

也許就不買些什麼吧。(笑)

幾天前跟不是很熟的朋友聊到禮物的事,對方很自然的就說,啊不知道要買什麼禮物那不如去吃頓好料,或是看broadway show,或是short trip什麼的吧....當下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解釋,那些其實都已是我們平常會做而且常做的事情了,對E和我來說並不會覺得特別,如果用在情人節反而顯得沒有誠意。

跟E提到這件事,他的反應卻很自然:"我這麼常不在家回家當然要一起出去吃好的啊" (兩個沒自覺的貪吃鬼 XD)

可是我有時候會覺得,要有相比的幸福會比較容易感覺到自己的幸福,當某些東西很容易就能夠擁有的時候,就不會覺得那麼幸福了。如果每一段日子才能夠去家好的餐館,跟無時不刻都可以去好餐館的人相比,前者在享用美食時,必定是會覺得更加幸福的吧。

也許我們的生活是太extravagant了。如果cut back一點也許會比現在更珍惜自己擁有的。



---
延伸閱讀:謝忠道的善心餐與總統套房。文裡我最喜歡的一句是"有人說,每個人一生的福分是有限的。我真怕自己會晚景淒涼,因為這是今年住過的第二個總統套房了。"

Sometimes I feel the same way.


如果一個人的幸福是有數量限制(quota)的話,我希望我擁有的幸福還是不要太多,剛剛好就好。這樣也許我的剛剛好的福份,可以剛剛好夠用一輩子 =)

2 則留言 :

  1. It's a blessing that you guys can do whatever you want pretty much anytime you want :) We don't celebrate birthdays/anniversaries anymore because like you said, we go travel & eat good food all the time and I buy whatever I want if I can afford it (I don't wait for special occasions, haha) but what I really enjoy is also being able to spend time with families & friends!! Now that's more rare I think, given everyone's hectic schedu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啦啦啦是啊Jenny就像你說的這樣!everyday is (could be) a holiday!
      have fun on your trip!!! (羨慕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