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8/2013

12月底在台北待了兩天,因為待膩了Hyatt我們這次改住Meridian. =)
信義計畫區裡有三家5星級的旅館:Hyatt/Meridian/W hotel,目前我們還是比較喜歡Meridian.
因為是老旅館,Hyatt除了總統套房之外都很舊,W雖然很新,不過美國同樣型式的W有好多(紐約就好幾家),所以對我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由於E的starwood platinum,他們幫我們升級到他們的最高樓層的Executive suite行政套房。suite就在他們的vip lounge旁邊,商務旅行要開會的話非常方便。就地圖上來看這也是他們飯店除了總統套房外最大的房間。

suite本身不不太大(約900 qr ft),有分開的sitting room和bedroom.


 整個浴室(1.5個浴室)是白色的大理石。大理石跟我們家廁所用的很像,但他們用的是polish的我們是horn的(同樣的石頭不一樣的finish),然後他們是用slab我們用的是tile...原本我也想用slab但是E說如果整片牆都用(11 feet)會太重了。(which makes sense!)

廁所是免治馬桶....跟我們家一樣用TOTO的免治馬桶。
不過他們的型號有比較多有趣的function...我們家是wall discharge,所以toilet的選擇比較少 =(


裝潢都很新很現代化,但是只是普通的hotel decoration並不是很豪華。 以這樣的hotel等級來說room finish並不讓人驚艷。

只有廁所比較好~




----
也來聊一些跟旅館沒關係的事情。

這兩天我不大想寫東西,因為心情很低落。即使都要過年了。
有些我很害怕會發生,之前跟大家聊過的,那些我無法預知最終後果的東西,似乎還是避免不了了。
雖然不見得會馬上影響到我自己的生活,但我還是為此感到非常難過。
對於那些我幫不到的人,對於那些我多希望現實跟實際上不一樣,可以讓我做出點改變的那些人,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這是個好糟糕的社會。我多希望在成長過程中,學校裡多教我們些有用的東西,像是如何打理自己獨立的生活,像是如何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而不是只是會賺錢而已),還有叫我們分辨隱藏在許多政策和商業美好包裝下的醜陋的真實,並能夠站起來反抗這一切。像是cooper union的學生站起來反抗學校有意取消mr. cooper當初建立一個出色的學校讓優秀的學生來免費就讀的美意一般。

雖然我知道這是沒辦法的事情也我真的很希望可以不要這樣做。可是公司不能用跟以前一樣的方式經營下去。就像我之前所提到的,Obama的政府並不歡迎企業:沒有incentive,只有讓人想避稅的tax structure和health care cost.  嘩眾取寵的政策,並沒有考慮到企業外移,縮編,和設海外公司避稅的後果....即使大部分的人都是被企業所僱用,而他的政策,會(有負面)影響到的,就是這些大部分的人。

我自己,連想到如果有哪天我們少掉一部分收入都會頭痛半天了,我實在沒辦法想像,那些只靠男人出去上班一份工作來生活的家庭,是要怎麼來面對被裁員的這樣的一個情況,當所有的公司都在hiring freeze沒有公司在僱用新的員工的時候。=(

我跟E商量,原本要打掉重做的closet,現在還是別做吧,現在的walk-in-closet也能將就用用。情人節也先不交換禮物,等過了一段非常時期再說。

雖然我有預感,這次的風暴可能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夠結束......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