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4/19/2014

早上起床不知道為什麼好~想要吃皮蛋瘦肉粥,還好家裡附近的超市有賣皮蛋,臨時嘴饞時也有辦法解決。出門前問E要我做什麼早餐,他說早餐不用麻煩了,他吃餅乾就好。好吧,他高興吃餅乾就吃餅乾吧 XD

回來後開始熬粥,家裡有冷凍的瘦肉(我最近都去二月雜記裡的那家premium肉店買肉,太多的就放冰庫。肉解凍了一定要馬上用掉,用剩下的瘦肉做什麼呢?乾脆做肉躁吧。一邊煮肉躁一邊煮我的粥家裡頓時變得好香。在幫衣服配對的E都忍不住探頭出來:

“妳在煮什麼這麼香?有我的一份嗎?”

Na: “你不是說你吃餅乾就好嗎?”

E:“那妳煮飯煮這麼久(以下省略三千字).....居然我都沒得吃?”



Na: “好啦好啦你要吃就吃吧。可是家裡沒青菜噢”

E:“沒關係我本來就不喜歡青菜。妳可以炒豆干給我吃”

炒豆干???他怎麼知道家裡有豆干???我已經幾百年沒去過中國超市他怎麼知道我上禮拜去韓國超市買了豆干?

家裡的老闆要吃飯,我這個小奴才只好趕快想辦法。之前按照Mifi的作法醃了鹹豬肉,用不完的通通分裝冰在冷凍庫,剛好可以拿來炒豆干。沒有青菜,就切大把把的蔥進去吧,反正我也用不完。

同時把米粉泡水(還好家裡只要是乾貨的東西都會有存貨,就是怕E這種臨時起意),蝦米和香菇也是,用滾水泡用不了多少時間,之後再切小塊就可以了,然後跟大蒜紅蔥頭等爆香,把米粉加進去時淋上之前已經做好的肉躁,二十分鐘菜很快就上桌了。

雖然食材簡單,E卻對午餐很滿意。他特別喜歡我丟進去炒豆干咸豬肉的花椒。花椒麻麻辣辣的,跟食材一起炒的香氣逼人,是我喜歡的調味。

至於肉,醃法就跟平常醃肉一樣,加胡椒粉大蒜粉鹽醬油酒massage一下就可以了。炒菜我通常會加一眯眯糖,就不會死鹹死鹹。:)


2 則留言 :

  1. 你也太強了, 從臨時想吃粥變成弄炒米粉 XD
    所以雖然E說是你的鐘點女傭, 不過你也是他的私人廚娘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E有時候就是這樣(聳肩)還好不是常常發生這種事不然會受不了吧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