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4/27/2014


在普吉島的時候我們包船到附近的小島(珊瑚島)浮淺。風景好漂亮!



在及腰的地方就有魚(下面綠色的點點),可以拿麵包喂魚吃!

哈哈根本不需要會游泳。不過再深一點的地方有更多不同種類的漂亮魚。我們不敢游得太遠因為深一點的地方有好多大海膽,尖刺好可怕!

小島上很平靜平和,到下午的時候才有比較多觀光客。景色就像明信片一般。


晚上回到房間已經有點好的蠟燭!好浪漫。:)

最後一天因為我們飛機很晚,跟旅館要求了一間可以白天使用的房間。這是比較基本的普通房型,沒有景觀(對面是旅館餐廳和泳池),不過也是有自己的小泳池。不過普吉島的旅館很多,如果經費不足的話我寧可選擇去別的旅館,而不會想要這樣密閉式的房型。


雜誌上旅館的介紹。

check-in & check-out的大廳。離開這裡我們就要去清邁了!

在清邁我安排了一天探險之旅,泛竹筏,騎大象,還有跟小老虎玩!

竹筏的水很淺,我有自己划一段(E表示這種事我做就可以了他寧可坐著看我划)

小象。這隻小象好壞(顯示為五歲)噴了我們倆一身紅泥巴!E都要氣炸了XD


E超怕我會摔下去(貼心)一直把手抓緊扶欄把我固在裡面(看得出來他皮笑肉不笑嗎?)因為這隻小象真的很懶又不想上工,一直四處找東西吃不按牌裡走而且還上下顛播好幾次都要把我們給摔下來!雖然這樣象象還是好可愛。(人正真好!)

騎完大象,旁邊這隻小小的baby象更cute!

跟我在希臘騎過壞脾氣的驢子好像,只要眯眼睛吃飯看起來就好平和好像在笑!超~可愛的!(心)

之後我們去看了清邁最富麗堂皇的寺廟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之後又去跟小老虎玩。(這一天真是忙得不得了,E常說我安排起行程有時候比旅行社還瘋狂)因為有請專門的司機導遊,累倒是不會太累。導遊是我自己找的,包括全部行程,價格還滿合理。


晚餐去蔡瀾推薦的河畔餐廳Baansuan (見文)結果這果然是我們在泰國吃到的最好一頓。之前就說過了,蔡瀾是我非常欣賞的生活,飲食作家。有昭一日希望我也能夠寫出他那樣的飲食文。:)

Note: 蔡瀾在清邁推薦了兩家旅館,清邁文華和四季酒店,兩家我都沒去住。四季在城郊,交通不便,我們又只去兩三天,不願意把時間花在交通上,而清邁文華已經易手,不再由文華酒店管理,據說酒店管理素質一落千丈,而且從trip advisor照片上來看有些地方已經需要維修了。之前E跟我是決定說可以去那裡享用有名的下午茶,後來因時間不夠而作罷。









第二天早上在離開前去清邁城逛。雖然我和E都是christian,並不妨礙以欣賞歷史文物古蹟的角度來欣賞佛寺。



Wat Chedi Luang也是在城裡的一個大temple.  雖然建於1400卻很有吳哥窟古蹟的樣子,而且在市中心。


似乎到處都是睡佛阿。

在大象店買了可愛的小象回家做紀念品。


這次在清邁住的是137 Pillar House.  非常讚的旅館,裝潢有特色,設備好服務佳。如果下次去清邁我會再回來住!唯一的缺點是spa.  這家的spa技術跟泰國平均水準比實在有點糟。


回台灣找了一天去朱銘美術館(之前寫過在這裡)。之後去了淡水老街~

回台灣不能忘掉的一件事就是吃台菜!這次是去欣葉。按照老習慣就算吃不完也要點滿滿一桌!







這次回台灣住在Sheraton也有看到反服貿抗議。

這次從曼谷帶回來的小象。:)家裡最近多了好多小飾品。如果有對家裡裝飾有興趣的話我再一一介紹。
延伸閱讀:



更多文請自blog首頁右方搜尋噢....


2 則留言 :

  1. 有有有 我對家裡裝飾有興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過兩天就寫。
      btw下次留個名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