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4/22/2014

禮拜一下午打電話回家,E說不想要出去吃飯,不想要出去吃飯,吃什麼呢?

E:“隨便叫take out 吧”

又要叫我吃那一隻手就可以數出來的take out選擇,不如叫我去吃屎。(誇張)不過這幾家餐館真的吃到很膩了,禮拜一晚上又不能吃日本料理(悶),只好乖乖去買菜煮飯。

下了班跑去whole food拎了一堆菜回家,一般來說我都盡量買可以一次做完的菜,不要浪費,如果有用不完的食材,也在同時煮不同的菜把食材用掉,不然菜放著放著就壞掉了,很可惜。

今天煮咖哩雞。材料很簡單,兩顆洋蔥切絲,雞肉切塊(用咖哩粉和米酒稍醃過),洋蔥炒香炒軟後,丟入雞肉炒到變色,然後放入紅蘿蔔,馬鈴薯,青椒,和咖哩塊,加水到醃過食材,然後開始煮。煮到一半加入蜂蜜提味(會香),然後最後加牛奶讓味道更圓潤。有些人會加花生醬可是我總覺得那樣有點怪 =p

同時開始煮飯,同時炒剩下的菜(可以帶午餐)。炒青椒,剩下的雞肉醃過後做照燒雞腿(心),材料很簡單,就是酒,醬油,mirin,然後炒的時候加香菇會很香噢。



最後剩下的雞肉拿來做氣炸鍋鹽酥雞。雞要先醃過,用酒,醬油,薑,大蒜,蔥,五香粉醃過,然後沾粉(我用家裡有的唐揚炸雞粉),等粉返潮就可以了。然後在這裡我犯了個大~錯誤。我看食譜上都是說用兩百度炸,可是我忘記,這些中文的食譜都是在說兩百度C不是兩百度F阿阿阿阿阿阿~~~~~~所以我用兩百度F炸一點也不脆,反而濕濕....然後九層塔也半天炸不熟(食譜說一分鐘就夠了阿!!!)最後我跟E兩人檢討覺得溫度應該是最大的敗筆!下次一定要多注意!除此之外,看起來就跟炸的鹽酥雞一模模一樣樣,連原本不願意我買氣炸鍋的E都超佩服。

不過這樣的煮煮日,一個禮拜來一次就夠了,太多次我會累炸掉~~~~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