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7/16/2012

我並沒有固定閱讀這個專欄的習慣,但總是因為facebook上友人的分享而不經意的點了進去。

這似乎是個很聰明的人。他的眼光高,想法明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和得到成功最快最直接的途徑。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專欄的人氣)他的文章總是充滿了一些,恩,精英份子的造作和對生活上的,有時候是種為賦新辭強說愁的不滿。

我不是很懂,為什麼一個事業上成功的人對社會就一定會沒有用(文:我想做個有用的人),就會有戀愛上的問題(不管是成功還是沒成功的人,誰沒有戀愛上的問題?),就會要賣掉靈魂(文:賣掉靈魂比你想像的容易),就容易有孤獨的人生?

(然後如果要談的是哈佛之後的人生,何必三句不離哈佛和MBA?)



雖然他的文裡充滿了看起來很有邏輯的大道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最想說服的,反而是他自己。


---
本文純個人感想,小白和愛吵架的請不要來。

2 則留言 :

  1. 我還沒看過耶 不過說老實話, 會去寫個"專欄" 還以哈佛為名稱 (剛剛看了一下發現他20歲還出書) 其實就根本不是好像不在意自己的學歷... (講難聽一點就是靠著學歷出書) 我非常討厭看這樣的文章, 因為我身邊非常聰明的人很多(尤其因為我哥的關係認識很多天才型的人) 這些人反而是一個比一個來的不會高調, 通常都是認真在做research等, 就算有點自負也不會去炫耀自己多厲害. 只能說他想紅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