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7/19/2012

最近花了很多時間在看婚禮decoration的東西,特別是花。在花的佈置上,美國和台灣的風俗是很不一樣的。在台灣比較少會花錢在花卉的佈置上,因為通常飯店會給基本的花卉佈置,禮服店又會給bouquet, 在花的需要和用途上就沒有那麼重視。反觀美國,花卉的佈置是婚禮的很大一個部分,有些時候甚至會佔到婚禮預算的百分之二十。

(我們的花卉是沒有到20%的婚禮花費啦,是說如果有到的話那也太誇張了~~ =p)

在美國辦婚禮,florist(花店)也是很早就要預定的,通常在預訂完場地後(通常是婚禮的一年前)就要開始找florist了。之所以florist要這麼早訂,實在是因為好的florist難找,而且他們常常一天不做好幾個party(因為太多事情忙不過來),所以早早搶到florist的appointment, 通常是訂完場地日期後最重要的事(比新娘禮服還要重要!)

這裡講的florist, 不是那種巷口的小店,因為巷口的小店也許也可以做出很漂亮的bouquet,但他們常常沒有facility可以做那些大的花拱門,或是加上crystal candelabra的多層次花藝(而且一次就要做十幾二十桌),很多專門做婚禮花藝的店都是開在極為偏僻的地方,然後有幾千square feet的展場,在那裡做所有的花藝。

我們的florist是在朋友的婚禮上發掘的,最近實在去太多婚禮,可以不斷比較所有的優點和缺點並做筆記。友人的婚禮上花卉的佈置非常漂亮,讓我們很自然的就決定去拜訪這個florist.

因為我是有點過度控制狂的人,在去見florist前我已經找了一堆資料想做為參考:
























































































然後最後我想請問一下有在看這篇的人....請問你們有收過什麼特別的婚禮小物?或是自己有給過什麼特別的婚禮小物嗎?如果有的話請跟我分享一下,非常感謝~~~~


(我有一個preliminary的小物構想,不過還在考慮是不是有更好更特別的選擇)(心)

6 則留言 :

  1. ㄟ, 你現在照說應該已經買好wedding favor了吧?!?! XD
    我自己那時是從台灣訂了檜木的筷子, 刻上每個客人的名字, 其實還滿累的因為一直要校搞說. 不過反應很好就是了. 我覺得只要是personalized for the guests, 都會有不錯的效果. 我自己收過我最喜歡的是去朋友的DW時她訂了水壺, 但是上面有所有客人的名字(是弄成不同大小排列所以像個圖案一樣)

    (哈哈 我光看你花的照片就整個很期待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耶....我想了很久但還在考慮,不知道什麼比較特別!
      (我有idea啦....但沒有到完美的地步所以還不能確定 -> 超沒決策力的)
      水壺是很好的idea, 我的想法有一點類似,稍微fancifulㄧ點。
      但是我沒時間去弄所有客人的名字(兩百個我會弄到累死!)可能隨便做做sticker就算了 =p
      (有人真的會在乎那些嗎???)

      刪除
  2. 然後大家都覺得我弄的差不多了其實我都沒弄完!!!ahhhhhhhhhhhhhhhh
    因為我是完美主義偏執狂阿!!!!就覺得什麼都不夠好 ->我神經病嗎?
    要弄到比有wedding planner更完美才行 -> 是這樣的嗎?
    簡直是有點戰戰兢兢阿!!!

    然後到現在也沒打算弄bachelorette....就覺得已經結婚了還什麼bachelorette? 大家一起去吃飯喝酒還比較划算!
    可以去比喝到飽喝到醉然後拉個taxi就可以回家睡覺了!=pppppppp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啊應該不是說客人會不會在意自己的名字, 而是客人收到上面有自己名字東西的時候就會好好愛惜了 XDDD 因為你知道如果收到一些上面刻新人名字的東西, 我常常看到婚宴完後桌上都是一堆沒帶回家的(吃的除外常常會馬上吃掉) 看了都會替新人感到不爽 因為我知道這些東西都要錢+時間的. 所以我那時後才索性改成刻客人名字 XD (話說水壺是因為是DW才送的, 一般婚禮送水壺應該會有點怪 XD)

    我當時也沒有一個什麼bachelorette, 就大家去吃個飯(而且居然還有男生 orz) 不過我心目中的bachelorette應該是一個大半天的spa day, soooo much nicer!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question: 什麼是DW????)

      哎呀我不是送水壺啦,只是idea有點相近(不是保溫杯!=p)
      為了找特別的favor我真的有點傷腦筋...不過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就是這個了。

      然後我也是會因為人家沒有拿禮物生氣的人....所以想說還是送點實用的禮物!

      btw 我寄invitation給你了喔!拖得有點久, 到今天才送出去....希望你喜歡!=))))

      刪除
  4. 喔, DW = Destination Wedding :P 所以說水壺是故意的就是讓大家那禮拜可以用 XD
    不過我覺得不管你弄什麼應該都會很棒! 我覺得那些有自己籌備過婚禮的人比較可以理解新人的辛苦 XD 超期待的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