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0/15/2013

今天又去一家米其林一星吃飯,再度踩到雷。

友人對於食物沒有我那般挑剔,所以依舊吃得很開心,只是我心裡知道,這家Mario Batali開的一星tapa店,不但不及我和E上週去的Degustation,水準甚至不超過那家我連名字都不知道開在consignment shop旁邊11街和1 ave的無名tapa店。

所以說不把紐約的米其林星星吃完有我的理由。太多的店只是waste of time & waste of money,米其林星探給星有他們的理由,我吃東西下腹也有我的標準。

突然想到兩個禮拜前在Jewel Bako的偶遇。我和E坐在壽司吧台,跟所有熟識的人聊天,旁邊坐了兩個一起來吃壽司的中年男人,兩人當中比較年長的亞洲男人,不斷的跟對方炫耀他賺了多少錢,有多少net worth,華爾街怎樣怎樣等等,然後在服務生來倒茶的時候,他攔住服務生說:

"你知道嗎,我們在華爾街工作,吃過紐約所有的好壽司店,像是Yasuda,Nobu,Morimoto等等,但是我覺得最好的還是你們家的壽司"

E和我聽完相視一笑,我實在忍不住,低聲跟E說"some people only know what they know"

這個人所說的壽司店,都是所謂我們吃一次就再也不會光顧的,商業導向過重失去所謂職人傳統的壽司店。當然我不是說Jewel Bako很傳統,不,並不是的。Jewel Bako也是比較商業化的店,他們家採用所有所謂真正authentic Japanese restaurant永遠不會採用的Opentable (紐約的上網訂位網站),以竹子和石材打造出fanciful的氛圍,整個餐館甚至是以airbus的飛機內部設計來做雛形。(當然這跟老闆J的個人喜好有關)但是有些東西,是沒辦法言語卻可以感覺出來的,是一種對什麼都用心,對客人的每一個細節都細心,日本人嚴謹的態度。

如果這個人說,喔我喜歡的店是像15 East這樣的。那我至少還會覺得這個人有點品味。但是這個人的炫耀只是讓人看出他的水平罷了。

後來這兩個人走了,我們結帳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旁邊居然又有人坐下來。E好奇的看過去,這個時間已經超過平常last call的時間了。熟悉的侍者已經察言觀色的湊了過來,小聲的跟我們說:"是蝙蝠俠Val Kilmer"

隨時都有可能會遇到在電視上或電影上見到的celebrities,這大概也是在紐約吃飯的一個特色吧。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