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0/19/2013

前幾天跟友人一起出去,聊到感情上的問題,她問我:

"E是你這輩子愛過的人裡面最愛的嗎?"

我想了想,其實不是很確定。我想到小時候的青梅竹馬,大學的韓國男友,還有工作後所遇到的那些人。我搖了搖頭。

"我不知道。因為在人生的每個階段裡面,我所追求的東西,遇到的人都不一樣,我不敢說E是我最愛的人,但他絕對是最適合我的"

E回家後,我跟他聊起了這段對話。他倒是對我無法回答是否最愛他這件事不大在意。

"合不合適對方這不才是最重要的嗎?" ("isn't compatibility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如果是幾年前的我,對這段對話大概會不大同意吧。那時候我還在追尋轟轟烈烈的愛情,還覺得如果有個男人愛我他會願意為我上刀山下油鍋,為我出生入死,為我放棄一切。

E大概是不會願意為我放棄一切吧,但是他願意幫我賺錢,打掃家,忍受我偶爾的壞脾氣,和清理我煮飯後亂得像世界大戰的廚房。

在人生的這個階段裡,這就是我要的東西。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