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27/2013



雖然巴賽隆納是最後一分鐘才決定的旅行, 經常旅行後做research變得很容易也很快,兩個人訂位一般來說還算容易,所以在E早上做presentation practice的時候,我也同時草擬了幾個當天可以來回的行程。通常我會給E幾個選擇,幫他排好行程並做好google map,告訴他我的personal preference,而他可以做最後的決定(因為他開車!XD)。

我這次找了幾個Barcelona景點,一是去酒莊之後南下去有名的海邊Party town Stiges,或是去酒莊後去有名的修道院和Montserrat山,有羅馬古蹟是unesco site的Tarragona,或是去酒莊後去附近的古城Girona,再或者是去酒莊後開到比古城更北邊的Figueres的達利美術館。總之我就是要去酒莊,這附近的cavas酒是不同於香檳的氣泡酒,很有特色,而景點裡我最想去的….是最遠的達利美術館。

(這幾個景點都在Barcelona近郊一到兩小時的路程,一天就可以來回。最遠的是單程兩個多小時的達利美術館)

不出意料的,E的想法跟我相同。他不喜歡beach party town,也覺得才從義大利回來的我們不需要看更多羅馬古蹟(看來看去其實都差不多,歐洲一堆),古城看起來就像是個小型的Florence,不如一鼓作氣開車去看達利。於是我馬上在吃早餐時拜託樓下的concierge訂車租GPS(我們一定要開自排的所以訂車比較麻煩),等兩人梳洗好後剛好車子也到了(效率真高!)。

Barcelona開車到酒莊附近大概是45分鐘左右的時間,附近有許多各種不同特色的酒莊都有提供tasting和參觀,因為當天是禮拜天酒莊比較早關門,我們只能去到最有名的Freixenet酒莊。從巴賽隆納往內陸開,經過許多葡萄園的鄉村風景之後很快就到了。不得不說,西班牙的Cavas酒真是不可思議的便宜,相比之下我覺得在台灣或甚至美國買酒簡直是暴利(套句我朋友的話:在西班牙過好生活,比去第三世界國家還要便宜~)。一整杯的西班牙氣泡酒只要2-3歐元,簡直是便宜得荒謬!







在酒莊待了一小時後,我們繼續啟程到達利美術館。這中間實在是很長的距離,特別是這個GPS有點笨,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為了免過橋費但我們不知道怎麼改setting)一直帶我們走local的路(氣死人~),結果我們就這樣一路開過荒山開過小鎮,還彼此開玩笑西班牙果然不景氣路上怎麼什麼車都沒有還一堆測速,開了兩個多小時才到達利美術館所在的小鎮。

幸好西班牙雖然又有午休又有siesta,但是店一般都開得很晚,美術館也不例外。達利美術館雖然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小鎮,卻也是開到晚上六點半才關門,讓我們有足夠時間在裡面亂走亂晃。現代藝術一向不是我的強項,雖然去過許多次紐約現代博物館也見過許多達利的作品,但一直都覺得這藝術家瘋瘋癲癲,不知道在畫些什麼這種鳥東西居然也能賣錢(?)直到這次去達利的家和theatre才真的對這些作品有更進一步的感受。一般我們去博物館,都是一堆藝術家的畫阿作品阿放在一起,而不管博物館多努力curator有多專業,當藝術品被帶離開原本被創造的環境(or lose its intended purpose),對於觀者來說,就只是一個藝術品而已,而失去了原本被創作的目的和價值。

雖然之前在別的博物館裡或是藝術家的故居(ex. 梵谷在法國住的休養院)裡也曾有這樣的感覺,但是在達利的theatre裡這樣的感覺和想法又被更強化與放大了。這個theatre的每個角落都是創意,都是藝術品,沒有被浪費掉的地方。連中間的庭院都變成了展示場,讓參觀者進入了達利眼中的世界。



達利的作品,原本創作的目的就是要藉著沒有導覽的方式讓觀者自己與作品產生想法與關聯性,所以在這裡不對作品一一介紹導覽,只有補充一點個人印象.

金像獎的花園(?)





(臉:intention)

(臉:在不同角度)



臉:完整。
臉的背後,有腦袋裡的想法(!)沒有照出來但構思非常有意思。


















2 則留言 :

  1. 我對西班牙的印象就是食物便宜又不錯吃! 我本來就愛吃tapas & iberico ham, 在那真的是吃到過癮. 希望之後再找時間去一次.
    p.s. 昨天留言完之後我又去看拿包包看了一次, 還是很捨不得, 因為第一個自己買的包XD 不過以後決定要割愛的話會先跟你說! 而且還是很高興包包受到青睞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沒關係妳慢慢想等妳明年來紐約前決定就好了 XD

      我現在好喜歡西班牙希望很快能再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