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25/2013

昨天借了pre-Thanksgiving的名稱,請了一堆友人來家裡吃飯。:)

雖然是在美國,台妹如我做的菜當然還是台菜,第一次請近20個友人來家裡,除了擔心家裡位置不夠坐外,也擔心食物不夠多。雖然來美國十幾年了,某些成長的部分還是不會遺忘的,像是節日前去商市的採買,像是請客食物只能太多絕不能不夠。(笑)

結果Party非常成功!家裡本來就有可以坐十個人的餐桌,旁邊沒用的空間擺上塑膠長桌和折疊椅,馬上就解決了位子不夠坐的問題,塑膠桌鋪上餐桌巾後看起來也有模有樣。而食物則是靠兩天前下班後殺去NJ日本超市的採買,和大半天的洗洗切切。因為人多,煮得菜不能太細,所有的菜都以平常我做飯一倍的份量來煮,不然以我的個性,五個人做五道菜,十個人做十道,二十個乾脆累死算了,E也不會幫手。XD  因為時間不多,專挑好煮的,不大花時間的,不需要太多食材的菜色,做了超大的鮭魚排,柱侯蘿蔔牛肉,滷蘿蔔,南瓜蒸排骨,黑胡椒洋蔥kalbi,白菜滷,麻油雞,蘆筍炒bacon,香菇五花肉等,再另外叫了幾分蟹粉湯包和燒鴨燒臘等等,居然也就綽綽有餘。友人們也不含糊,帶飲料的帶飲料,帶酒的帶酒,水果點心蛋糕等等都一應俱全,連portable KTV和board game都帶上了,就看大家是高興唱歌呢還是玩game或聊天。雖然是幾個不同圈子的朋友,大家都玩得挺好的,既然人這麼多,我也樂得不用水晶杯或磁盤,雖然不大環保,disposable的餐具又便宜收拾起來也輕鬆。

玩到鄰居大概要來抗議,半夜幾點鐘時大夥才紛紛告別。我們倆還在一邊收拾剩下的食物殘餘和垃圾,E就開口了:

"我說,我們明天去XX店買幾張mahogany的折疊椅吧"

Na: "for what?" (買來幹嘛?)

"這樣下次大家來就有更好的椅子坐"他一副認真樣"而且我們也不用把現在的摺疊椅給丟掉可以當成extra下次有更多人來時可以坐"

忙了一整天已經累到快昏倒的我當下真是不知道該笑還是戳他腦袋。剛剛才辦完Party,敢情E先生已經在想下個Party要怎麼辦了...而他根本就是連send out invite都懶得做的那種人!平常家裡要弄這些那些,都是我在處理的,他這個只會打掃的阿呆在說什麼渾話!

原本要出言相諷的,想了一想,我只是彎彎嘴角。

就是因為他不會做這些那些,所以他需要我。

E看我沒說話,停下了擦地板的動作。

"怎麼了甜心?"

我微笑,給他一個吻。 "沒事。我們明後天就去找你想要的椅子吧"


2 則留言 :

  1. 請客還是用disposable 餐具方便 畢竟 fine china 很多都不能用洗碗機 總不能洗到手斷掉呢

    現在已經沒有精力 辦這樣大的派對呢 說來說去 大概女兒和我都變成宅女吧
    感恩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一年也只辦個幾次party,算是找個藉口讓大家聚一聚,不然平常每個人都忙,一晃眼就幾個月不見了。

      感恩節快樂!:)感恩節有什麼特別的計劃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