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02/2013

天氣變冷的時候也就是吃麻油麵線的季節了,我從小就喜歡吃麻油雞,特別是冬天在寒風簌簌的天裡,回家吃碗熱燙燙的麻油雞最適合了!:)

平常麻油雞我都會用台灣米酒,這次聽媽咪的意見,用日本清酒來煮。清酒比米酒更純,酒精濃度更高(這瓶有15%),而且沒有放鹽對身體的負擔比較小,算是用清酒的side benefit.

這次用的清酒是下面的這款,其實算是相當高級的在餐館裡一瓶也要50-60塊的清酒,被我拿來做麻油雞,實在有點大材小用....不過自己吃自己煮,在家裡我總是喜歡用比較好的材料。特別是現在食品加工標示的各種危機,還有地溝油等等外食的危險,自己煮或是去熟悉的餐館吃飯,總是讓人比較放心。


這次用的是雞腿,先把雞皮剝掉留著,再把剩下的肉去除血管油脂後切小塊。

用雞皮和老薑爆香,等油都出來之後,把雞皮扔掉才下雞肉和胡麻油下去拌炒(這時候火要小因為麻油大火會苦),稍微拌炒後就開始加清酒下去,一整瓶都倒下去!然後開大火到水滾,再關小火悶熟,最後加點鹽調味就大功告成了,非常簡單!

因為沒有台灣的麵線,我用的是日本職人手工做的細線,也非常好吃,胡麻油也是日本的(之前台灣的食油問題實在把我嚇到了),我也不知道哪個牌子好,就挑個比較貴的買,反正我們兩個人吃得不多,買grocery實在花不了什麼錢。

成品非常好吃,我跟E通電話的時候,他在電話的另一邊直流口水(笑)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