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17/2013


前幾天因為某些事情讓我的思緒有點雜亂,既然事情已過,在這裡跟分享一些想法。我的腦袋結構比較簡單,有些時候如果一根筋沒轉過來,整個人就變得很混亂,直到把想法理清後才能回復過來。

因緣際會的參加了某個高層的panel discussion,當在場所謂高潛力年輕人不斷的問這些所謂高層“how did they make it”(他們怎麼做到的)和聽所謂高層PC(politically correct)的回答時,我不確定我為什麼要在那裡,和浪費這些時間。我不知道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他們問的這些問題毫無意義,還是他們只是ask for the sake of asking? 見過的成功人多了,我漸漸明白所謂成功的人,努力和幸運(所謂luck)各佔一半,有些人比重多有些人比重少,但是其他的所謂決定性因素可謂之沒有。

既然沒有,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呢?不如找個好老闆當他的puppy,飛升(get lucky)的速度還快一些。

在這些老闆成功的年代,那時候還沒有所謂的globalization,沒有全球性的競爭,沒有outsourcing,沒有所謂offshore low cost center,沒有把一整個部門的人裁掉花1/3的價錢請兩倍的人在印度工作這種事。那個年代的大學生大學時不用找internship,不需要可以寫滿好幾頁的extra curricular activities,不需要leadership experience,也不用4.0(或over 4.0)GPA.  這些人根本不懂得也不能了解我們這一代的掙扎,我們面對的挑戰,我們眼前的未知,或是身在high cost center (i.e. New York)也許有一天終會被其他二線城市取代的茫然。

這樣的高層,能給年輕人什麼有用的建議?

也許我的想法是有點twisted,但是這就是現場我腦中轉著的念頭。也許我真不適合這行業。



2 則留言 :

  1. Hello Nana, 我來美國念完碩士畢業剛剛開始工作不到半年 已經想不起來從什麼時候開始拜訪妳的bolg 今天突然想留言是因為真的很喜歡妳的文章 有感於最近似乎文章產量比較大 想讓妳知道這裡有你的忠實讀者非常謝謝妳的分享 (人家都說讀者的支持就是一股動力 但我希望不會造成反效果)祝妳跟你的家人一切都好:) Natal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talie謝謝妳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的!也祝你一切都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