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27/2013

對於老公常常不在家,我的反應跟其他妻子的反應好像不大一樣。

人家家的妻子,好像都對老公不在家這件事反應激烈(這是我就身邊所見不客觀的例子的總結,請不要對號入座),似乎天要塌下來,萬物都停止運轉一樣....當然我也會有這樣的感覺啦(畢竟我還是愛E的),但僅限於第一天。二十四小時一過,我又開始吃好睡好,睡覺時不知道有多高興沒人跟我搶棉被,而且可以睡成大字型(心)而且E平常會做的事情我都會,洗個碗倒個垃圾收個信都不是大問題,自己開酒瓶也開得很熟練(喂!),之前房子在整修我都可以每天下班後一個人提著手電筒來查看工地了,自己生活個幾天有什麼大不了的(?)

雖然自己在家偶爾也會感到寂寞,但是一個人實在有太多的自由,可以完全抵銷這種偶爾的寂寞。像是今天紐約天氣不好,下班的時候路上下著毛毛細雨,於是我一個人跑到東村的日本超市買了超大今天日本直送的毛蟹,回家清蒸後配薑絲和醋與酒調成的醬料,美味得不得了!



把身體的肉都吃掉,腳腳我打算明天拿來煮螃蟹味增湯!想到就好期待。

除了螃蟹外,今天居然也有新鮮的海膽(uni).  這麼小的uni,一看就是日本貨(cali的uni都跟美國人一樣頭好壯壯),雖然賣像似乎沒有很好,但是一點腥味都沒有,單吃就很甜完全不需要調味料+++新鮮的uni配上白飯,烤過的海苔和日本醬油,加上一點日本料理會用的葉子(是紫蘇葉嗎?),就好美味。:)(下次我要自己在家裡現磨芥末!)

雖然是一個人的夜晚,很簡單的料理,也可以擁有很簡單的幸福。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